文司宥×世子(4)

   

       直至坐在马车上,文司宥才略微松懈的捏了捏鼻梁,取下单片眼镜依着背垫慵懒的擦拭着,戌时去的许家饭局,现已经是亥时了,一个多时辰。

       一个多时辰,这笔买卖,不成也得成,文司宥勾着嘴角,越发温柔的擦拭着镜片。

       待事成之后,也是时候该清除一些碍眼的跳蚤了。

       马车缓慢的行驶着,但文司宥的笑容却越发阴沉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花逸宬喘着粗气边跑边想,他今天出门一定没看黄历,好不容易快要将文先生留的课业写完了,怎料司业突然来了兴致跑摘星楼巡查起来,他只得慌忙的收拾好习题册,小心翼翼的出了摘星楼。

       本以为出了摘星楼就安全的躲过司业了,不料恰巧被刚站在楼上观望的司业发现了,若不是司业中气十足的喊到是哪位学子还在宵禁后到处游荡,花逸宬可能都不知道他自己已经被司业盯上了,更不知道已经到宵禁的时间了,原谅他深陷文先生的习题之海当中,不然就是给他十个胆子也不敢在宵禁后不回宿舍的。

       花逸宬浑身僵硬的抬头看向站在四楼的司业,看着司业模糊的轮廓,他有一瞬间庆幸摘星楼每一层都修的比较高,因为这代表着司业也看不清他。

  正当司业还想开口询问是哪位学子时,花逸宬直接转身开跑,笑话,此时不跑更待何时!

       这可绝对不能被司业抓到!他飞快的往前冲,一边跑一边还能听见司业在身后气急败坏的呼喊声。

       要死了要死了,要是被司业逮到他就完了,不仅仅是宵禁没回寝室,再加上自己身上还带着文先生未完成的课业,这两条加起来也不够他一个花逸宬挨打,想着他越发加快了跑路的速度。

       七拐八拐,司业追赶的声音逐渐减小。

       不知不觉就连他自己都不清楚自己跑到哪里去了,直到确定身后没有传来司业的声音之后,他才停住了脚步。

       花逸宬扶着墙大口喘气,断断续续道:“呼...哈.....哈....哈哈,还.....还好没被司业逮到,呼,看来我还是蛮幸运的,哈哈...累...累死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正当他为自己的幸运感到骄傲不已时,一阵寒风让他不自主的打了个寒战,他这才留意起周围的环境,望着周围空荡荡的大街,他直接原地石化。

         脑海中飘过无数个这是哪,他是怎么来的,说真的,他虽然来明雍书院就读已有七八天的时长,但对于书院中的各处并不像季元启那样了如指掌。

      眼下他无比后悔当初怎么不多和季元启一起出来领略明雍的美景,不过他那时也没办法出来逛,由于他选了书院里全部的课程,本来课业就繁多,而其中的黑榜第一教书先生文司宥更是出类拔萃。

  只能说不愧是明雍书院黑榜排行第一的教书先生,一肚子坏水不说,每次留的课业也是一大堆,上课的内容也生涩难懂,连季元启那样贪玩的性子都被他整治得服服帖帖,乖乖的写他留下来的课业,不过正确率就不敢保证了,但是写了总比没写好,因为被黑榜第一教书先生逮到了,会让你吃不了兜着走的,虽然他没被逮到过,但季元启被逮到过,不然他现在怎么能乖乖的写文司宥留下的课业,想着季元启当时的惨状,花逸宬越发觉得周围气温低下。

       有时候他虽然也想偷偷懒乱写一通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文司宥就像跟他杠上了一样,每次都把他的作业拿出来讲,若是他含糊问题,文司宥就会笑眯眯轻飘飘的问一句“,是吗?花学子竟也没听懂么,为师很是挫败呢”吓得他心脏都快炸裂,从那以后都没敢含糊过文司宥的问题。

  不过文司宥这样对他,想来也是因为他当初帮助了其他同砚回答文司宥出的问题之后,引起了文司宥的注意,才这样的,因为就是自那节课以后,他这悲惨的情况才一直持续到现在!

      想着他就忍不住的怪起文司宥来,都怪他每次都留这么多课业,还每次都要拿他的来当典型讲解,他只想求文司宥做个人,学学隔壁的红榜第一玉泽先生吧,虽然他的课业也不少,但至少不用他来当每次课业的典型例子。

      一想到明天还有文司宥的魔鬼课程,他就觉得自己快要升天了,不行,他还得找个地方赶紧将文司宥的习题写完,否则那黑心先生铁定会留更多课业给他,脑海里浮现着季元启的惨状和以后被习题支配的生活,花逸宬只觉未来无望,前途渺茫。

      这当头一棒下来,花逸宬也只得硬着头皮盲目的向前,因为他不知道回去的路线,更何况他也怕自己好巧不巧撞上守株待兔的司业。

     越走,周围的环境就越发的陌生,他心中也愈来愈焦急,四周黑漆漆的,但好在借着月光能看清一点不至于让他摔跤,但同时似有若无的冷风透过薄薄的衣服让他感觉越发寒冷起来。

 花逸宬感觉这风吹得就像要下雨似的,他抬头仔细观察着不知什么时候升起的月亮,只见月亮周围的光轮泛着一丝丝淡红,月亮周围的华小到几乎看不见了。

       糟糕,看样子确实是快要下雨了,当务之急是先找个能避雨的地方,文先生的课业先放一放了。花逸宬紧了紧怀中的习题册,加快了前进的脚步,心里不断祈祷着路上能蹦出个人来,好问问路,但现实总是不如意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也不知走了多久,他并没有在路上遇见一个人,本就劳累的身体也愈发疲惫,况且刚刚为了躲开司业拼了命的奔跑,出了一身汗,现在慢下来不少,吹的冷风也不少,透过衣服都能感觉到他整个人在微微颤抖着,但他依旧迈着步子前进着,忽然天空传来一阵雷鸣声让他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哆嗦。

       花逸宬想着,完了,虽然避免了毒打和被课业支配的生活,但免不了成为一只落汤鸡了,而且他都走了这么久了,别说人了,连个鬼影都没有,也是,这么晚了想必也没人会在外面闲逛了,唉,看来天要淋他花逸宬咯。

     就在他垂头丧气之时,他的身后响起了车轱辘滚动的声音,在这空荡荡的大街上显得格外动听,他猛地回神,窃喜着,看来天还是舍不得淋他花逸宬的!

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12)